mouton

续昨天

       "我的亲亲啊,"贝太太嗔了一声,"你怎么这么讨厌呀!你应该知道我是在想把我们女儿嫁给他。"
       "他有意在我们这儿安家落户吗?"
       "有意?!乱讲,你怎么能这样讲话呢!(嘻嘻)但是他会爱上我们的一个女儿那倒是很有可能的,所以他一来你就马上去上门拜访!"
       "我没有道理去啊,你跟女儿们可以去,那样可能会更好,而且你跟女儿们一样的俊俏,宾利先生说不定最相中你。"
       "哦亲爱的,你不过是说说罢了。我年轻时候确实也美过一阵子,但是现在我就不标榜靓丽了。当一个女人养大了五个女儿,她早就放弃自己的容颜了。"
       "那样的话,这个女人就不再去关注自己的美丽了。"
       "但是亲爱的,等宾利先生来了,你一定一定要去拜访他。"
       "你放心好了……我做不出来那样的事。"
       "但是你得为我们女儿考虑,想想这对她们来说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啊。威廉先生和卢卡斯小姐就会去,就算只是因为他们会,去你也要去,你知道在平时他们从来不拜访新来的邻居。你去嘛去嘛,你要是不去,我们就不可能去见他了。"
       "你想太多了吧,我敢说宾利先生看见你一定很高兴,我还要写几句话让你带去,让他知道我百分百赞成他跟我们任何一个女儿的姻缘,但是我一定要写几句话夸我们莉兹。"
       "我希望你不要这样做。莉兹一点儿都不比其他女儿优秀,而且我觉得她没有简一半漂亮,没有莉蒂雅一半风趣,可你却总是偏爱莉兹一些。"
       "那几个都没有什么好夸赞的,"贝先生驳道,"她们又傻气又无知,跟普通女孩没有什么两样。但是莉兹却拥有一种她姐妹都缺乏的机敏。"
       "贝内特先生,你怎么能这样贬低自己的孩子呢?你就是拿我的苦恼作乐,你一点点都不关心我的情绪。"
       "你错了,亲爱的,我对你的情绪怀着崇高的敬意。你说你的情绪最少说了二十年,它们是我的老朋友了。"
       "哼!鬼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但我希望你最终能经历过去,并且一直到看到更多一年领四千块的年轻人上我们这儿来。"
       "就算有二十个年轻人来,有再多这样的年轻人来又能怎么样呢?你又不去拜访人家。"
       "等着吧亲爱的,等着吧,要是真有二十个这样的来了,我就去把他们拜访个遍。"
    
       贝先生是这样奇怪又复杂的一个人,他爱挖苦,又幽默,他拘谨,又随性,这样一个人要想真正理解,就算是他的妻子花上二十年也还是不够。而贝太太呢,这个女人就要好懂多了,她没有什么知识,脾气又反复无常,每次她不满意,就觉得自己在紧张。贝太太一辈子最要紧的事就是把她的女儿们一个一个给嫁出去,而这件事最好的慰藉就是来来去去的拜访与消息。
      

       未完待续———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