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ton

续昨天

Volume 1
Chapter 2

       贝奈特先生是最早等候宾利先生的其中一个。尽管他一直跟妻子说自己不会去,但其实他一直都有去拜访的打算。直到那天晚上从宾利先生家回来,贝先生也没有让贝太太有任何察觉。是之后的一个一句话泄露了这个秘密。贝先生看到二女儿正忙着给一个帽子镶边,突然就开口了:
       "莉兹,我希望宾利先生会喜欢这顶帽子。"
       "我们不会知道宾利先生喜欢什么,"贝太太恨恨地说,"因为我们根本不会去拜访他。"
       "但是妈妈,你忘了吗,"莉兹说,"我们始终会在神召会上跟他会面的,朗格太太答应会把他介绍给我们。"
        "我可不信朗格太太会把他介绍给我们认识,她自己还有两个侄女呢,她是个自私又虚伪的女人,我跟她没有话讲。"
       "我也没有,"贝先生附和,"还有我很高兴你不指望她来帮你。"
       贝太太忍着不作任何回应,但是有股气还是憋不住,开始骂一个女儿。
       "我的老天爷!凯蒂,不要再这样咳嗽了,同情同情我可怜的神经吧,你要把它们都咳垮了!"
       "凯蒂又控制不了咳嗽,"她父亲说,"难道她故意那样咳的吗?"
       "我又不是咳着好玩。"凯蒂很烦躁。

       未完待续———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