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ton

续昨天

       "你下一场舞会是什么时候,莉兹?"
       "半个月之后。"
       "哈,就是吧,"她妈妈大叫着,"但是朗格太太在那天之前都不会回来,所以她就不可能介绍宾利先生给我们,因为她自己都还没认识他!"
       "那么,我亲爱的,你就比你的朋友(朗格太太)有优势,你还可以反过来介绍宾利先生给她。"
       "不可能,贝先生,不可能,我自己都还跟他不熟呢,你怎么这么搞笑?"
       "我欣赏你的谨慎。两个星期的了解是不够的,起码要过了两个星期你才能看到一个男人真正的德行。但是要是我们不冒这个险的话,别的人会的。还有,朗格太太和她的侄女们是肯定不会退出的,所以如果你先去认识宾利先生然后把他介绍给朗格太太,她就会认为你是一番好意,要是你不去的话,那我可就去了。"
       女孩儿们盯着她们父亲不说话,贝太太只管喊着:"荒谬!荒谬!"
       "你一直在这儿大喊大叫干什么?"贝先生也高了八度,"你觉得我想出来的结识宾利先生的方法很荒谬吗?你觉得这件事对女儿们来说没有压力吗?如果是,那我真的不能认同你。啊玛丽,你怎么说?我知道你是一个有思想的女孩子,你读了很多书还写书摘的,你怎么看?"
       玛丽想说点听起来很有哲理的话,却不知道怎么说。
       "玛丽先整理下自己的观点,"贝先生接着说,"让我们回到宾利先生来。"
       "我不想再提宾利先生了,我烦死他了。"贝太太叫道。
       "那我很遗憾,但是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呢?如果我今天早上就知道你讨厌他的话,我肯定就不去拜访他了。但是太不幸噜,我确实已经去拜访过他噜,现在我们避不开他噜。"
       女士们的震惊刚刚好,就像贝先生期待的那样。(( ˘ ³˘))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