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ton

续昨天

       不久,晚餐就要开始了。贝太太也已经把家务事里面她唯一操劳的一件大事———主菜张罗好了,但是宾利先生的回话又推迟了晚餐。原来他第二天非得去镇上一趟,那自然就无法接受晚餐的邀请。贝太太听了之后颇为不安,她不能想象到底是什么要紧的事让他刚到达赫特福德郡就又要赶到镇上去,同时她也开始害怕宾利先生会不会永远都不会在尼日菲安定下来,而是忙于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对于贝太太的担心,卢卡斯太太安慰她说宾利先生去伦敦只是去给舞会拉人去了,而且很快又有一个消息说宾利先生会带着十二位女士和七个男士一起去舞会。贝纳特家的小姐们一听说会有这么多女士到场都难过坏了,但到了舞会的前一天,又听说宾利先生从伦敦带回的不是十二个而是六个女士,而且五个是他姐姐,剩下的一个是表妹,便又宽下心来。再到了舞会当天,只有五个人现身:宾利先生,他的两个姐姐,大姐姐的丈夫和另外一个年轻男士。
       宾利先生又英俊又绅士,他有一副讨喜的面孔,举手投足也很随和,清纯不做作。他的姐夫赫斯特先生,看起来也是个绅士。还有他的朋友达西先生,很快就成了整个舞会的焦点,他高大英俊,风度翩翩,一副绝世贵公子的模样。进来不过五分钟,所有人就都在议论这个千年一遇的达西先生了。

       未完待续———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