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ton

2017.4.29
梦到
老大在QQ空间发了一条告别说说
宣布根据多方考虑退出QZ
给每一位同事写了一行字

用的模板特别高级
让人感觉像2046年的QQ
每个都有很多小照片排成行

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他父亲身体不好,仔细一看原来只是一张同事的照片,再仔细一看

他要结婚了

老大要结婚了

说说里仔细阐述了女方的情况以及这场远隔千里的相亲是怎么开始和一步步进行的

我不记得了

里面写了,女方是一个很娇小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的姑娘,性情也像小孩,但是竟然是结第三次婚(在梦里一点儿也不惊奇),好像还生过一个孩子

我看到以后

就哭了

整个人缩成一团
好像第二天学校就放假我们就回家
但是当晚好像班里搞晚会
所以我换了裙子
很冷
整个人缩在床上哭
已经十一点多
寝室关了灯
我在哭
真真切切地觉得自己要死掉了



然后给他发微信
他说了自己的情况
亲眼看到他发的
“我要结婚了”
开始一怔
然后慢慢觉得
啊他真的要结婚了,预想的还有好几年突然被缩短成就在这几天,他真的要结婚了,捆上了最世俗的绳索,他再也不是我的老大了,他只有可能是他妻子的丈夫,他孩子的父亲,他再也不可能是树洞的树洞,丫头的老大了,再也不可能了!

甚至还想,老大只是为了摆脱家里人的逼迫找了个傀儡妻子吗,我未尝不可以当一个傀儡妻子,我会很招他父母喜爱的

我接着哭
跌下床梯
寝室莫名有只狗
我怕它
它非跟着我
我出寝室准备打电话
一个学妹来问我事
我跟着她去她的寝室,事情解决
我回来,手机不见了
到处找都没有,我心急
敲开学妹的门,质疑被她拿了去
在她们寝室翻箱倒柜
学妹对我恶语相向
莫名其妙又来一个人
他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要做
我不管
回了寝室,手机找到了
满心愧疚,去道歉
学妹寝室已坐了一大圈人

等我终于能够打电话,断网了
我在欠费中
于是下楼
在学校的小卖部看到同学
央她给我开个热点,冲了话费
打电话,已是00:35
老大声音里疲惫不堪
讲了什么倒是忘了

我去找他
穿了一身浅灰色的军装
很好看
我们走着说了会儿话
未婚妻来了
哪里是娇小可人的样子
分明是一枚大贵妇
他上了她的马车

他回过头
看着我
我也看着他

没有说话















最后还有一点法庭里的情景
另一个贵妇人炫富
非要从她贵死人的包包一点一点里翻出她贵死人的玩意儿

评论